中国健康播报

热门搜索:
您的位置: 中国健康播报 > 新闻 > 国内 > > 正文

雅兰仕无人化后厨供应链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,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,不仅要吃好,还要吃出健康对于餐饮企业来讲,如何降本增效,如何减少人工参与,如何将食品...

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消费者变得越来越“挑剔”,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,不仅要吃好,还要吃出健康 对于餐饮企业来讲,如何降本增效,如何减少人工参与,如何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,是所有餐饮企业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。雅兰仕商用洗碗机应运而生。雅兰仕商用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多年,具有相当多的经验,也经历了很多的考验。

对于餐饮企业来讲,如何降本增效,如何减少人工参与,如何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,是所有餐饮企业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。在此前提下,出现了一些专业的智能服务机器(人)企业,试图解决餐饮行业的这些痛点。 而资本的触角也延伸到了相关的领域,如送餐机器人、炒菜机器人以及洗碗机等成为了资本关注的方向。

长期以来,中国的消费者对洗碗机的接受度并不高,其中“价格太贵”“功能鸡肋”是阻碍家庭洗碗机普及的主要原因。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就曾经指出,"洗碗机在中国市场长期难以普及的原因很明确,一是此前市场上的洗碗机都是面向西方家庭,考虑的都是西式烹饪习惯和清洗需求,缺少本土化创新的产品;二是除了少数外资品牌,缺乏本土厨电、家电领军品牌的参与推动,市场一直不温不火"。

在这次疫情冲击之下,几乎全部家庭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,在家里做饭的家庭数量明显增多,对洗碗的需求有比较明显提升,而家庭洗碗机也迎来了逆势增长。

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《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》显示,2020上半年,中国厨房电器整体市场零售额为568亿元,同比下降20.4%;零售量为3815万台,同比下降15.7%。其中,洗碗机表现却很抢眼,零售额同比增长17.4%。另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,2019年中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突破64亿元,同比增长超过24%;零售量突破135万台,同比增长23%,在整个厨电行业风景独好。

现如今,商用洗碗机也在快速增长。虽然洗碗机应用存在瓶颈,如市场过于混乱,缺乏有影响力的品牌,功能相似,专业化、智能化程度不高。虽中小餐企犹豫观望,但使用雅兰仕商用洗碗机已成大势所趋。

行业相关

广告也精彩